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抗議團體急募款 尿布川普寶寶將重出江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抗議人士能為倡議團體籌募到 3 萬英鎊(3.8 萬美元),在美國總統川普下月訪問英國時,穿著尿布做憤怒狀的橙色川普寶寶飛艇將再度升空。

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邀請下,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預定在 6 月 3 日到 5 日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

英國和美國所謂的特殊關係,是上世紀最持久的同盟之一,但部份英國選民認為,在從全球暖化到對待女性方式等廣泛議題上,川普是個沒教養、反覆無常、反對他們價值觀的人。

川普 2018 年走訪英國時,就曾受到這個半裸的巨嬰川普飛艇招待,當時川普形容這是試圖讓他覺得自己不受歡迎。

如今飛艇的設計人班納(Matt Bonner)說,如果群眾募款行動能為從支持氣候變遷、到婦女權等議題的團體募集到3萬英鎊,憤怒川普寶寶就能再度升空。

自封為「川普褓姆」的班納說,這是為了嘲笑川普,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們這次想做的是運用川普寶寶的力量和氣勢,更廣泛的協助支持那些對抗川普政策和川普主義的人。」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川普上次訪英時,准許這個 6 公尺高的川普寶寶氣球,在倫敦市中心、西敏寺(Palace of Westminster)旁升起,引發川普支持者的氣憤,認為這是在侮辱英國最親密盟友的領袖。

沙迪克汗的大倫敦政府(Greater London Authority,GLA)發言人說,任何在 GLA 管理的陸地上讓飛艇升空的申請,都將按照 GLA 官員、警方和民航局上次相同的標準進行評判。

班納說,國是訪問讓一個極具爭議的人物合法化,他在英國社會中造成分裂,並挑戰這一點,這要比英國和美國的任何特殊關係都重要得多。

川普上次訪英時違反王室禮儀,令人瞠目結舌。他的 4 天訪英行程引發示威、掀起爭議。此外,川普還砲轟英國脫歐政策、與女王互動失禮,讓英國衛報直呼川普這趟是「來自地獄的訪問」。

衛報在社論說,川普「不是我們的盟友,對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懷有敵意,如果他這樣下去,恐怕甚至會成為有形的威脅。」

而當時在倫敦升起的川普嬰兒氣球下,則聚集了數以萬計群眾,他們手持寫著「#丟掉川普」(#DumpTrump)、「抵制的嘉年華」、「我媽誰都喜歡,就是不喜歡你」等標語,高呼「禁川普、禁三 K 黨(KKK)、禁美國法西斯」等口號,抗議川普的到來。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