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國慶生涯16年首支再見轟 獅隊拿下4連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棒統一獅隊延續搶勝氣勢,今天與 Lamigo 桃猿隊交手形成打擊戰, 9 局獅隊野手高國慶敲再見全壘打,率隊以 10 比 9 拿下 4 連勝,職棒生涯第 16 個球季終於敲出再見轟,也獲單場 MVP。

獅隊 40 歲野手高國慶今天出賽打擊手感不錯, 2 局敲出二壘打, 3 局敲出安打, 5 局再敲二壘打。比賽 9 局打完兩隊 9 比 9 僵持不下,高國慶敲出再見陽春砲,幫助球隊拿下勝利,這發陽春砲不僅是高國慶個人本季第 3 轟,更是個人職棒生涯 16 年來,第一發再見全壘打。

高國慶笑說:「之前有想過再見全壘打,但是沒有做到。」他透露,身為 9 局下半首位上場的打者,一心就想著要打長打,因為如果停在一壘,不一定有辦法幫助球隊得分,但敲出長打,可能只要配合戰術,就能順利拿下分數。

高國慶今天單場 5 打數敲出 4 支安打,其中 3 支是長打,貢獻 2 分打點。他認為是運氣好,「球來找棒子」,也開玩笑說,只要不是在桃猿隊的主場桃園棒球場與他們交手,感覺對戰都可以打得很順手。

獅隊 4 月受到傷兵潮影響,打線串聯一直是問題,但近 2 場比賽打擊火力發揮的不錯,今天單場敲出 18 支安打,為團隊本季新高。除了高國慶外,林祖傑敲出個人職棒生涯首轟,林祐樂也敲出個人本季首轟。

獅隊拿下近期 4 連勝,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感覺這 2 場比賽有慢慢找回之前打擊的好感覺,希望可以越來越好。拿下今天比賽後,獅隊與目前戰績排名第一的桃猿隊勝差再拉近至 1.5 場,但黃甘霖說,之前球隊狀況不好時落後蠻多,不會特別去想戰績,「球隊目前共同的方向就是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今天投 6 局失 5 分責失分、無關勝敗,黃甘霖表示,潘威倫今天狀況不算好,但還是能用豐富的經驗想辦法壓低失分,讓球隊比賽後半段有機會追分拿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