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泓育生涯百觸進度快 笑言會超越王勝偉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隊捕手林泓育,昨天與統一獅隊比賽遭觸身球保送,為職棒生涯第 100 次遭觸身球、史上第 3 人,僅次於中信兄弟隊王勝偉的 107 次,林泓育笑說:「我會超過他。」

昨天與統一獅隊比賽 2 局上,林泓育被瑞安觸身球保送,成為職棒史上第 3 位遭觸身球保送達 100 次的球員,追平現任獅隊投捕教練陳瑞昌生涯遭觸身球保送次數,僅次於中信兄弟隊王勝偉的 107 次。

林泓育表示,過去就感覺自己很容易被觸身球保送,所以會配戴護肘、護腳,希望將觸身球保送的傷害減至最低。林泓育說,觸身球保送影響很大,有時候不僅是瘀青,如果遭觸身球保送後持續出賽,肌肉緊繃的感覺也會對出賽造成很大的影響。

談起印象最深刻的觸身球,林泓育指出, 2014 年與統一獅隊交手,遭洋投李韋斯觸身球保送,被打到左側肋骨附近,「那球速度很快,而且蠻危險的,想要閃也不容易,當下真的有嚇到」。

林泓育達成生涯百觸速度快,但他表示,這都是比賽的過程,不會因此影響攻擊時的站位或打擊。他也分享身為捕手的配球模式,遇到強打者,正常的配球策略就是會出現較多內角球。

林泓育今天賽前本季遭觸身球保送 10 次,目前職棒遭觸身球保送紀錄保持人王勝偉,本季遭觸身球保送 1 次,按照目前的速度,林泓育很有機會本季就能追上、甚至超越王勝偉的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