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少子化影響 會考17分可望上北市公立高中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夜景。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雨川

2019 年國中會考落幕,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受少子化影響及考題難易度持平,基北區測驗題積分只要 17 分就可進台北市公立高中,前 5 志願差異不大,至少要 30 分。

卓意翔表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除國文科難易度與去年相當,數學、社會、自然、英文等科不會比較難,代表心測中心命題有一定穩定度。

他說,基北區今年有 5 萬多名國中畢業生,學校招生名額約 7 萬多個,僅管部分學校減招,但速度不及少子化影響,在供給面大於需求面的情況下,公立高中、公立高職的分數是「節節敗退」,如台北市公立高中門檻為 17 分,公立高職是 10 分。

不過,前 5 志願分數差異不大,至少要 30 分才能錄取,而建中比去年少招 59 名、北一女比去年少招 35 名,落點差不多,卓意翔推測,含作文的話, 34 分絕對能進建中、北一女。

師大附中門檻為男生 33 分、女生 33.6 分,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約 31.6 分,松山高中約 30.6 分,市立大同高中 29.8 分、政大附中約 29.6 分。

卓意翔說,若單看測驗題,麗山高中、中崙高中、板橋高中、大直高中入學門檻約 28 分,和平高中、成淵高中、內湖高中約 25 分,若要進台北市公立高中, 17 分就可錄取。

公立高職部分,大安高工熱門科系至少要 25 分,北市商、松山工農等校部分科系 17 分就可錄取,其他較偏遠的高職冷門科系,就是「 10 分保衛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