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州男網挑戰賽 莊吉生單打稱王謝政鵬雙打奪冠

出生美國,講台語的網球金牌莊吉生 圖片來源:蔡英文總統臉書

南韓光州堪稱是台灣男子網球的幸運地,今天包括男單一哥莊吉生,以及男雙好手謝政鵬,雙雙在壓軸決賽傳出捷報,兩人先後拍落對手,成功包攬單、雙打冠軍。

台灣網球男子好手莊吉生,今天在 ATP 挑戰賽南韓光州站男單決賽,以 6 比 4 、 6 比 2 輕取以色列選手席勒(Dudi Sela),奪得生涯第 4 座 ATP 挑戰賽男單冠軍。

莊吉生這次在光州表現一級棒,世界排名 129 的他,除榮膺大會男單第 5 種子,並連闖 5 關登頂奪冠,總計僅失 1 盤,這也是他連續 4 年收下 ATP 挑戰賽冠軍。

今天壓軸決賽莊吉生面對世界排名 240 的席勒,首盤一路僵持,第 9 局「Jason」莊吉生率先破發,取得關鍵超前,接下來他穩穩保發,先以 6 比 4 先馳得點。

莊吉生次盤延續火燙手感,開局又再次破發,最多取得 5 比 1 大幅領先,他完全不給對手任何喘息機會,最終以 6 比 2 拍下對手,順利奪得冠軍。

此外,同場亮相的台灣男雙名將謝政鵬,他與印尼搭檔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今天男雙決賽聯手,以 6 比 3 、 3 比 6 、 10 比 6 險勝持外卡的地主黑馬組合,連續 2 週拿下冠軍。

謝政鵬與朗卡特上週才在釜山連闖 4 關,以一盤未失的完美表現登頂稱王,並寫下賽會男雙 3 連霸的紀錄,本週他轉戰光州,手中火燙的球拍沒有降溫,再次一路挺進殺入決賽,最終歷經 3 盤惡戰,再次登頂奪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