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澳洲大選跌破眼鏡 川普推文賀莫里森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澳洲保守派政府擺脫數年來不利的民調表現,出人意外的贏得大選勝利,包括美國和以色列領袖今天都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保住政權表示歡迎。

澳洲 18 日舉行國會選舉,莫里森領導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選前民調一路落後。

但澳洲選委會根據已開出的四分之三選票表示,尋求跨過 76 席門檻、以取得多數優勢的聯合政府,已在 74 席中獲勝或位居領先地位,讓莫里森直呼這是「奇蹟」。

至於反對派 ─ 勞工黨黨魁修頓(Bill Shorten)則承認敗選,並已辭去黨魁。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祝賀,「恭喜史考特(莫里森)贏得重大勝利。」白宮表示,川普和莫里森已在電話交談,並承諾會持續在共同優先事項上密切合作。

莫里森 18 日晚間告訴興奮的支持者說,他一直相信奇蹟。就在數小時前,他幾乎已經要聽天由命了。

而這個出人意外的結局令人聯想起共和黨的川普在 2016 年美國大選的勝利。當時這位不動產大亨無視民調,贏得了所謂的「沈默多數」,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在 18 日的大選之前,所有澳洲民調都指向勞工黨將獲勝。對於莫里森政府將落敗的預期如此之強,以致於一家博弈公司甚至在選前數天為勞工黨勝選付賭注。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也在推文中向莫里森道賀,「我知道在你的領導下,澳洲和以色列的偉大友誼將益發強大。」

澳洲是在去年正式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一改數年來的中東政策。莫里森的這項決定廣受批評,他當時表示, 澳洲還不會立即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