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37 Max模擬器軟體 波音首度坦承有瑕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ckyhardinguk

5 個月內相繼傳出兩起空難,共造成 346 人喪生後,波音公司今天首度坦承,用來培訓飛行員的 737 Max 型飛機模擬器軟體存在瑕疪,必須進行修正。

波音聲明說,公司已對 737 Max 模擬器軟體進行修正,並附加了操作裝置的資訊,以確保模擬器經驗適用於不同的班機狀況。

波音並未說明最早發現相關問題是在何時,以及當時是否通知主管機關。

這是波音首度承認 737 Max 軟體設計有瑕疪,外界一直將衣索比亞航空悲劇主因歸咎於 737 Max 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反失速系統軟體。

波音表示,飛行模擬器軟體無法再產生類似 3 月衣索比亞航空空難與去年 10 月印尼獅航墜毀時的特定飛航狀態。

波音也說,正在與裝置製造廠商和主管單位密切合作,進行修正與改善。

737 Max 主要客戶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告訴法新社,預計將在「今年稍後」收到第一個模擬器。西南航空的機隊中有 34 架是 737 Max。

737 Max 已遭全球禁飛,須等待美國與國際航管單位批准,才能重返天空服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