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會考第二天 自然英語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進入第二天,早上開始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昨天考試全國有 200 多件違規,多是提早翻閱題本、手機發出聲響等,提醒考生今天還要注意。

2019 年會考全國共有 21 萬 3691 名考生報名,昨天 4 節考試缺考率在 1.14% 到 1.38% 之間,和往年差異不大。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在今天考試結束後,將於下午在國中教育會考網站公布,方便考生對答案。

經過第一天 4 節考試的苦戰,今天較為輕鬆,剩下自然和英語兩科,其中英語科分成閱讀和聽力兩部分,屬一科兩階段考試,預計於中午 12 時 30 分全數考完。

根據教育部統計,會考第一天全國有 243 件違規,最多的是提前翻閱題本或逾時作答,其次是攜帶非應試用品、手機發出聲響等。會考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留意試場規則,不要因粗心,導致被違規記點,影響考試成績。

全國試務會也提醒,會考全面開放冷氣,但屬於服務措施,如果考試中臨時故障,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加分或延長考試時間。但如果是電力中斷導致「照明設備」故障,影響多少考試時間,就會在該節考試直接延長補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