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取世衛結合觀光 台灣形象三輪車日內瓦亮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開會倒數,世衛宣達團今天下午在日內瓦湖畔發放 4 國語言文宣,貼有台灣 Health for All 及 TAIWAN CAN HELP 標語的觀光三輪車亮相,吸引民眾目光。

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 2019 世衛宣達團與海外僑胞穿上寫有bHealth for all with Taiwan 的T 恤,發送旗幟與文宣,立法委員邱泰源、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外交部國組司長陳龍錦,以及無任所大使吳運東都到場助陣。

5 輛貼有以客家花布為底的觀光三輪車在日內瓦湖畔一字排開,相當吸睛。

負責載客、 26 歲的賈維爾(Javier)受訪表示,他理解車上標語是為了替台灣加入 WHA 助陣,台灣可以為醫療貧瘠地區做出貢獻,加入 WHA 符合健康人權。團長蔡明憲感謝外交部與衛福部的協助,並說明稍早前往中國常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館外抗議的快閃行動,訴求以和平、避免衝突的方式,嚴正抗議中國打壓人權,並且向國際社會重申台灣人民的立場。

發言人曾琮愷表示,台灣民主人權不應被忽視,今天在湖畔發送中、英、德、法 4 國語言文宣,獲得熱烈迴響,足見健康人權已經是國際共識。

從英國前來日內瓦參與發放宣傳活動的雪菲爾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學生黃翊婷表示,雪菲爾大學日前舉辦模擬 WHA 活動,由學生分別扮演各國代表、藥商、媒體等。台灣雖然無法參與 WHA,但在模擬活動中有一名代表。

然而,她表示,甚至在模擬的 WHA,由中國留學生扮演的記者都一直抓著台灣的參與權不放,在活動過程中不斷質疑台灣為何可以派代表出席 WHA,令她相當憤慨,因此一定要到日內瓦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