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小鎮居民跳生育之舞 夫妻祈求子嗣降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尼拉北方小鎮歐半多每年舉辦一連 3 天的「三聖節」彌撒和節慶,居民會步行約 2 公里,沿路隨著音樂跳「生育之舞」,求子的夫婦也來到歐半多,虔誠祈求子嗣早日降臨。

布拉坎省(Bulacan)歐半多鎮(Obando)鄰近馬尼拉灣,距馬尼拉都會區約 20 公里。

三聖節暨生育之舞(Feast of the Three Saints and Fertility Dance)至少已舉辦數十年,每年三聖節於 5 月 17 到 19 日登場,可以見到祖母輩舞者和青澀少女、青年一同上街跳舞,從教堂出發,帶著三聖神像遊行大半個小鎮後,再回到教堂參加彌撒。

在街道上,音樂一起,擠滿小鎮主要道路的遊客和求子夫妻也隨之舞動身體,節慶氣息濃厚。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網頁寫道,歐半多的三聖節是菲律賓 5 月「最有趣的宗教節日」,沒有子女的夫婦,包括菲律賓人和其他種族的人虔誠地一起跳舞,向塞蘭寶貞女(Virgin of Salambao)祈求子嗣,未婚的少男少女也可以加入,祈求好伴侶。

27 歲的賈茲(Jaz)和 29 歲的妻子新婚 1 年多,但求子心切的他們已經第 2 度來到歐半多。這對年輕夫婦分別身穿寫著新郎、新娘字樣的粉紅T恤,在教堂旁點起色彩繽紛的蠟燭祈願。

來自馬尼拉的一對夫妻告訴記者,因為妻子已經 38 歲,祈求孩子早日降臨,男孩女孩都喜歡,如果是雙胞胎就最好不過了。

另一對夫妻來自馬尼拉都會區奎松市(Quezon)。他們表示,這座教堂是菲律賓求子夫婦必造訪之地,因為母親希望早點抱孫子,要他們到歐半多來參加彌撒。

這對結婚 2 年多的夫妻也穿著粉紅上衣,他們說,大部分來求子的夫婦會穿粉紅色衣服,這可以說是一種慣例,昨天就見到好幾對伴侶都這麼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