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會考國文科 新竹考生反應文言文較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國文科今天下午登場,多位新竹市考生認為,閱讀題型中的文言文較難,有許多艱深、少見句子,也有不少陷阱題,需花心思作答,整體而言難易度適中。

在新竹女中應考的三民國中學生蔡閎馳說,閱讀題型中的文言文較難,其中有提到詩人賀知章、馮謐的故事,有許多艱深文言文,甚至是不曾見過的句子;同校學生許明輝認為,國文考科整體難易度,較模擬考題略難一些。

三民國中學生劉祐姍表示,閱讀測驗有 2 題文言文,因文章較長,艱深詞句不少,作答時需有一定理解程度,是考題中較難的部分;另外,整體考題中有約 3 成「陷阱題」,選項感覺很接近,若稍微大意,就可能出錯。

成功國中黃姓女學生說,她的印象為白話文題目較文言文多一些,整體考題都在教材範圍內,考試時間充裕,能夠返回查看較沒有把握的題目;成功國中林姓男同學認為,考題較模擬考難一些,文言文的題型需要花較多時間作答,其餘題型就寫得很順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