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境清寒差點送養 烏涵如樂觀進取獲總統教育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八斗高中國中部烏涵如出生時家中經濟拮据,長輩一度想將她送養,面對逆境,烏涵如樂觀進取,品學兼優、熱心助人,還帶領排球隊屢創佳績,榮獲「總統教育獎」肯定。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有阿美族血統的 15 歲女學生烏涵如出生在低收家庭,家中經濟十分拮据,某天,她無意中聽到一段往事,因家裡無力負擔,長輩們決定把她送給雜貨店的老闆娘當女兒,但在媽媽堅持下才得以在自己的家中成長。

烏涵如說:「當下聽到時,就像一把劍插入我的心中般悲痛欲絕,但是現在的我,很慶幸是這個家庭的一員。我們雖然窮困,但我不怨恨,是爸媽的愛和溫暖造就了現在的我。」

因為家境不好,烏涵如的哥哥和姊姊很早就輟學工作,但她把學校當成第 2 個家,是展現自我的園地,常常擔任小老師工作,協助同學解決各種學習上的疑難雜症。

烏涵如不僅在校成績優異,身為學校排球隊長的她,曾帶領校隊奪得佳績,代表基隆參加全國賽,她並傳授經驗給隊友。

她說:「面對撞不破的高牆時,只要心念一轉,高牆背後可能是開闊的天空。」未來希望成為一名令父母驕傲的排球國手,除能改善家裡經濟狀況外,也能傳承熱愛的排球運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