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通過同婚法 美眾院外委會推文讚亞洲第一

彩虹台灣大旗。 圖片來源:獨銷

台灣通過同婚法,國際注目。在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等國會議員透過社群網站祝賀後,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推文讚許台灣成為亞洲第一。

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 2 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各國媒體多以顯著版面報導。

今天是國際反恐同日,眾院外委會在推特表示,全球仍有許多人面對歧視,呼籲大家站出來,為創造沒有偏執、歧視的自由世界奮戰。

推文第 2 段以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表示,為台灣立法機關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同性婚姻合法化喝采。

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也推文讚許,台灣持續成為亞洲民主與進步的啟發。

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今天在臉書連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台灣通過同婚法的報導表達「恭喜台灣」,「在實現人人平等上,雖仍面臨許多障礙,但我們必須讚揚當今世界在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酷兒(LGBTQ)權利和平等方面取得的巨大進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