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取台灣參加WHA 立院國民黨團籲中方釋善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針對台灣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表示,中國應考慮先釋出善意,主動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台灣分享防疫訊息、爭取台灣民眾好感,達到雙贏的結局。

第 72 屆 WHA 將在 20 日至 28 日舉行,來自各國的衛生官員及專家齊聚日內瓦,不過,因中國政治打壓,WHO 連 3 年未邀請台灣參與。

國民黨團今天發出聲明表示,WHO 的宗旨為「享有最高可及水準的健康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條件而有所差別。」參與 WHA 與 WHO,是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台灣連續 3 年未獲得 WHO 的邀請函,讓台灣人民的健康曝露在可能的防疫風險上。

國民黨團指出,在兩岸僵局仍未化解的情況下,中國應考慮先釋出善意,主動透過 WHO 與台灣分享防疫訊息、爭取台灣民眾好感,進而達到雙贏的結局。

國民黨團表示,堅信台灣不應該在參與 WHO 上缺席。持續參與 WHA 及 WHO 將不止讓台灣人民受益,也讓台灣人民對 WHO 做出貢獻,並確保世界各地人民福祉。 2003 年全球性 SARS 事件,由於疫情資訊的不對稱,台灣承受慘痛的防疫教訓,這樣的事件不該再發生,WHO 根據自身的憲章,對台灣在世界衛生合作的參與也無須設有任何條件。

國民黨團指出,參與 WHA 是身為世界公民的權利,也是義務,防疫無國界,政治歸政治、健康歸健康,沒有任何理由可因此犧牲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全球衛生防疫工作更不可缺少台灣這一環節。這是跨國界的共同責任,期待世界繼續支持台灣未來在 WHO 的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