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A開幕在即 台灣宣傳攻勢前進日內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連 3 年未獲邀出席 WHA,目前正在日內瓦展開積極宣傳攻勢,TAIWAN CAN HELP 廣告除登上公車,更矗立在重要代表團下榻飯店附近,努力彰顯台灣貢獻國際的實力。

第 72 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 5 月 20 日至 28 日舉行,來自各國的衛生官員及專家齊聚日內瓦,不過因中國政治打壓,世界衛生組織(WHO)連 3 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但台灣不因打壓低頭,中央社記者觀察,政府已在日內瓦街頭展開宣傳攻勢,讓各界看到台灣。

首波攻勢選擇在熙來攘往的日內瓦火車站,這個每天有成千上萬人進出之處,一輛電車正駛出專用道;在此同時,另一輛公車正行經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不論電車或公車都有著特別的形象廣告。廣告中,一位來自台灣路竹會的女性義診人員,在馬達加斯加義診期間,側身與窗外的女童們相視而笑。她們膚色雖不同,情感卻如同家人,廣告上大大的字體寫著「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以及呼應 WHO 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標語。

場景換到日內瓦一座小山丘上的五星級飯店,這裡是重要國家衛生部長下榻之處,也是 WHO 高層洽談要事之地,這個飯店門口外矗立著大幅的 TAIWAN CAN HELP 看板,要讓每天坐著高級轎車進進出出的各國部長及官員更有機會看到。

WHA 連拒台灣 3 年,台灣今年在日內瓦發動的國際文宣戰也是近 3 年最強。據了解,第二波文宣攻勢將待衛福部長陳時中 18 日抵達後展開,中央社直擊今年部長廂型座車大不同,整台車貼上以客家花布圖案,同樣寫上 Health for All 及 TAIWAN CAN HELP 標語。據悉,這輛車將載著陳時中與各國部長及重要人士會談。鮮豔的色彩在日內瓦街頭相當吸睛,甚至有路過民眾拿起手機拍攝。

此外,在日內瓦還有一種觀光三輪車(Taxi Bike),載著觀光客前往各處景點,使用率也很高,這次政府特地在三輪車上製作整車廣告,宣傳 Health for All 及 TAIWAN CAN HELP 形象,從固定看板、大眾運輸工具及觀光三輪車,宣傳觸及不同族群。

除了政府文宣外,民團也發揮戰力,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 2019 台灣加入 WHO 宣達團」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他們印製了 4 國語言文宣,訴求中國不能代表台灣、台灣願意為全世界貢獻、民主人權不該被忽略等,將在人潮聚集的日內瓦湖畔發放。

台灣雖因政治因素被拒 WHA 之外,但場外有積極的形象宣傳,未來一週也將有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在場內發聲,中國雖在國際組織設立政治路障,但台灣依舊能彰顯醫衛貢獻國際社會之實力及意願。

WHA 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以決定 WHO 政策方向。從 2009 年起至 2016 年,台灣連續 8 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從 2017 年起未能獲邀參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