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勵創意發想 兩岸青年創業賽上海開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催生出自動煮麵機等有趣發明的上海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即將開賽,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今天表示,上海市會為未來城市交流與兩岸青年更美好的未來,創造更好條件。

2019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今天舉行開賽發布會。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表示,台灣青年到中國創業,所面臨環境與 1980 年代的台商已經完全不同了,現在「從中央到地方,對台灣青年創業提供一切便利機遇與條件」。

他表示,青年創業大賽是一個窗口,展示兩岸青年蓬勃的創造力,上海市會為未來城市交流與兩岸青年更美好的未來,創造更好條件。

目前任職於中國碚曦協作體(Withinlink)的石佳音在兩岸青創論壇上表示,創業者面對市場的變動,首先必須改變思維,過去經驗是負擔或助力,決定於創業者有沒有更靈活的思維。

此外,她說,創業者也應該要有開放的心態,體認到不同市場有不同文化,必須去理解適應;同時,無論如何都不能忘記創業的初心。

上海青年創業大賽自 2016 年至今已舉辦 3 屆,徵集台灣、香港與中國等兩岸三地青年共同參與,分為台北、上海、香港三個賽區。

本屆獲獎者最高可以得到人民幣 20 萬元獎金與 50 萬配套補貼金,讓夢想成為現實。目前在上海註冊發展的計畫逾 50 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