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伴侶盟發文「略過」民進黨遭砲轟 網友紛紛向蔡英文道歉

圖片來源:截自蕭美琴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在民進黨多位立委輪班鎮守議場大門與主席台之下,《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於今順利通過,直同志與同志族群甚至流下感動的眼淚,結果卻有同運團體,在向委員致謝的時候似乎有些「大小心」,僅點名時代力量,還一一點名國民黨的立委感謝,而投下 54 票同意票的民進黨民進黨黨名卻不在感謝文中,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大酸特酸。

在伴侶盟兩百多個字的新聞稿中,提到了穩定開出 5 票的時代力量,而超過二十席是反同派,僅 7 位較支持同志權益的國民黨也在文章中被點名,但卻隻字不提每每開出五、六十票,決定每一法條通過的關鍵票倉民主進步黨,僅以「執政黨」稱呼,許多網友為民進黨抱不平,為民進黨感到不值。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而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先前的一篇貼文則寫道,「除了時代力量全員支持民進黨再修正動議外,國民黨陳宜民、林奕華、許淑華、柯志恩、蔣萬安、李彥秀、許毓仁也都下同意票,林岱樺則跑票囉!」,「略過」不惜犧牲政治利益,推動婚姻平權的民主進步黨,反而唱名時代力量黨名,還一一點名感謝堅決擋下同婚法案的國民黨,其中幾位「跑票」的少數贊成立委。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也令許多支持平權的網友不滿,挺同網友灌爆伴侶盟臉書,「賭上政治生涯投贊成,連被具名感謝的資格都沒有。」、「還在玩文字遊戲!對伴侶盟感到非常失望與憤怒。」等諷刺留言。

圖片來源:截圖自 伴侶盟 臉書

有網友質問,「可以至少平衡報導嗎?很多時代力量、民進黨投贊成票的委員都是在更保守的選區,壓力更大,相比之下國民黨投贊同票的委員大多是在壓力比較小的都會區,這樣唱名不太公平吧?」「其他投票的民進黨立委都是空氣嗎?只有國民黨的贊成票才是票嗎?」

亦有網友酸「民進黨只提反對的『一個人』,國民黨贊成才幾個全部放上去,其他大多數反對的呢?怎麼不放了?不愧是對國民黨最寬容的組織。」

圖片來源:截圖自 伴侶盟 臉書

另外,今日立法院議場外的集會中,不知道是因為政黨認同使然,抑或是主辦單位「浪漫地」打破政黨藩籬,主持人對於國民黨籍的委員有不少正向鼓勵,甚至針對投下同意票的國民黨籍委員「特別」點名感謝,其他從頭至尾多投下贊成票的時力與民進黨則被視為理所當然。

一些比較友善同志的國民黨籍委員說出較保守的言論時,主持人也多會擦脂塗粉,甚至為其解釋可能是礙於黨籍或選區壓力,反之,一些友善同志的民進黨委員,有一些發言及思想稍稍落後於政院版的精神,主持人也會有所批評,有些參與集會者認為,主持人對於藍綠似乎有些雙重標準或偏心。

一些活動參與者私下抱怨,民進黨真的是「做甲汗流,予人嫌甲瀾流」,民進黨為同婚議題付出慘痛代價,包括反同團體先前曾找陳其邁簽署愛家連署,陳其邁堅持不妥協,最後不少原本泛綠的教會人士選擇票投韓國瑜,結果今天民進黨六十幾票的貢獻竟然比不過國民黨「七小福」嗎?(七小福是網路上對國民黨七位投下贊成票的立委的戲稱)。

也有人對此諷刺地說道,原來在一些平權團體的眼中,7 大於 57(民進黨在一些法條中投贊成票的人數)。

而在《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順利通過後,蔡英文總統的臉書也爆發了道歉潮,先前蔡英文在 2016 年當選當天臉書 PO 出一張有支持平權的女孩高舉「小英黨選,我就可以嫁了」的看板,近三年來,許多支持平權的網友在該照片底下留言,批評蔡英文是「假平權,真騙票」。

網友在兩年前批評蔡英文政府在婚姻平權的作為失當,而今日同婚法通過,該網友也在該則留言底下向蔡英文道歉。
圖片來源:截圖自蔡英文臉書

而今《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順利通過,網友開始「考古」當時的貼文,並在自己嗆蔡英文的留言底下回覆,向蔡英文總統道歉,也有人稱讚蔡英文總統「說到做到」,亦有網友開玩笑稱,「要罰妳在做 4 年」、「謝謝蔡總統打臉!」

更有網友為此舉辦「第一屆向蔡英文總統道歉大賽」,活動介紹中寫著,「你也在過去三年誤會小英總統是用同婚議題來騙選票了嗎?在今天被跨時空打臉的各位就來向她道歉吧!」希望大家能盡情發表自己對於蔡英文的期待以及歉意。

有網友貼文提到,「三年前,我真的覺得你在拿婚姻平權騙選票!覺得妳沒有在為婚姻平權做事!在今天,5/17 臺灣同志婚姻三讀通過了!才發現,我真的誤會妳了!」

許多網友亦在該活動頁面留言鼓勵蔡英文,並先公開亮票,表示自己 2020 年總統大選會繼續堅定票投蔡英文,希望蔡英文能繼續為台灣打拚!

圖片來源:截圖自 2019 年第一屆 向蔡英文總統道歉大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