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毒樂舞劇台北首演 教部籲千萬拒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與台藝大合作推出反毒樂舞劇「光」,今天於台北首次演出,教部次長林騰蛟喊出「 3 千萬」口號,呼籲學生千萬別因好奇、包裝漂亮或為朋友義氣而誤觸新興毒品。

台北市 17 所高中職約 1100 名師生今天一早於大安高工集合,欣賞反毒樂舞劇「光」。林騰蛟表示,希望透過樂舞劇這種鮮明活潑的互動方式,加深民眾反毒的印象。

林騰蛟表示,目前新興混和型毒品外觀多以特殊造型、糖果樣式引誘青少年食用,校園防治目標除了讓學生了解成癮物質的危害,更重要的是藉衛教宣導,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

林騰蛟喊出「 3 千萬」口號,呼籲學生千萬別因為一時迷糊而碰觸毒品、千萬別為講求朋友義氣而接受毒品、以及千萬別被包裝精美的毒品吸引而食用毒品。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曾燦金受訪表示,染毒的青少年除了受同儕慫恿或好奇心作祟外,也可能是因為自卑心導致。學校的健康教育課程除了需建立孩子危機意識,更是培養孩子建立自信心。

曾燦金呼籲,不論是家長或老師都需了解毒品現況以及擁有對染毒初期徵兆的認知,時刻注意孩子狀態並培養他們對毒品的知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