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影視音基地舊菸葉廠 登錄歷史建築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嘉義市準備發展成影視音基地的舊嘉義菸葉廠、見證嘉義舊監獄多樣生活面貌的演武場,經嘉義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決議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歷史建築數量增加至 26 處。

嘉義市文化局今天表示,根據初步調查資料顯示,舊嘉義菸葉廠自 1939 年建設完成後,與花蓮、台中、屏東一起被稱為四大菸葉乾燥廠,這次審議決議將 1 至 5 號倉庫、鍋爐室、水塔及浴室、製材工廠等建物一同登錄為歷史建築。

審議委員認為,舊嘉義菸葉廠建築群整體保存狀態良好,僅部份機具佚失,且各建物功能不同,形式簡單大方,可見不同時期工藝價值及產業資產價值。

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指出,市府已獲文化部補助「嘉義市影視產業計畫」經費,未來將舊嘉義菸葉廠發展成影視音基地,且配合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國際短片競賽、影視音拍攝計畫等,讓園區被國際看見。

文化局指出,藏身在維新路 136 巷內的舊嘉義監獄演武場,於 1922 年興建完成,早期為「臺南刑務所嘉義支所」的附屬建築,建築用途從最初的公共練武空間至多人合宿、再成為典獄長眷屬宿舍,多次空間機能的轉變,見證嘉義舊監獄多樣生活面貌。

審議委員表示,全台的舊監獄中僅剩台中、台南、嘉義還保留演武場,且嘉義舊監獄演武場及周遭附屬建築保存得更為完善,極具保存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