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風向?談同婚法 柯文哲:表決通過就遵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婚法草案今天在立法院表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表決前表示,表決通過就遵守,至於支持哪個版本,他說,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很多東西可取得一個平衡點。

柯文哲上午出席 2019 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在 2017 年 5 月 24 日做出第 748 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兩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法草案,經二讀表決,確定名稱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相同性別 2 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台北市民政局從 4 月 24 日起接受民眾預約在 5 月 24 日辦理結婚登記,戶籍行政科長曾書瑤告訴記者,截至 5 月 16 日止,已有 151 對同性伴侶預約,其中男性為 53 對、女性為 98 對。

她說,盼內政部盡快公布施行細則或相關作業規定,才能一一致電給預約登記的民眾,提醒辦理結婚登記所需準備的文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