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豪雨來襲影響交通 新竹縣市政府採應變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市今天大豪雨來襲,不少地方的地下道、路段嚴重淹水,造成上班及上課不便,新竹縣、市政府已採取封閉淹水路段等應變措施,並提醒民眾外出小心。

新竹縣邱姓媽媽表示,她住在新竹縣湖口鄉,她上午 7 時許騎車送女兒至新竹市上課,因大豪雨來襲視線差,不少路段積水難以通行,且車輛多,她送女兒抵校時間比平常晚了約半小時。她說,行經竹市的護城河旁時,水位幾乎要滿出來,現場已拉起封鎖線。

新竹市地下道積水嚴重,包含有東大路機車地下道、光復路地下道、西大路地下道、竹蓮街地下道。新竹縣淹水路段有竹北福興地下道、興隆路、湖口鄉大同路往新興路機車地下道、新豐鄉德昌街沿路淹水等。至於詳細淹水路段,新竹縣、市政府仍在統計,根據淹水情形,警消人員將到場警戒或拉起封鎖線。

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已有不少民眾傳達大豪雨災情訊息,有網友問「大雷雨來襲是否停班停課」,也有網友指出,平日搭公車上班,也因路況不佳,導致公車延遲抵達,連計程車都叫不到,無法準時上班。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湖口、新豐、竹北已進入一級警戒,縣府也已成立三級應變小組處理災情,提醒民眾,大新竹地區,仍會不時出現短暫強降雨,請民眾外出應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行經低窪地區時,應慎防積水並注意交通安全。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各局處人員進駐消防局災防指揮中心,召開緊急應變會議,確保沒有民眾進入淹水路段,以保障市民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