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兩黨都一樣?民進黨在立院表決前夕團結挺彩虹

民進黨中央黨部黨工曾插滿彩虹旗挺同。 / 圖片來源:截自劉哲瑋臉書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今日 5/17 是立法院同婚法案表決日,昨夜民進黨決議「團進團出」支持行政院版同婚法,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等,民進黨政治人物皆在臉書專頁貼出挺平權文字及圖片,希望 5 月 17 號國際不再恐同日能夠成為台灣人權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

總統蔡英文於昨夜表態支持行政院版同婚法案,並感性呼籲「台灣只有一個,同胞就是手足」,提醒國人包容差異,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

圖片來源:截自蔡英文臉書

而從過去就從未遮掩自己力挺平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臉書直接向黨內立法委員喊話,以彩虹色圖片配上「請大家勇敢站在一起 歷史時刻 關鍵一票」呼籲民進黨立法委員投下神聖一票,文內回憶在 40 年前的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全台灣有近千位律師,但真正敢站出來的只有 15 個。而民進黨員和民進黨是分不開的,不可能贊成國民黨的案,也強硬的說「如果明天案沒有過,那更是民進黨大敗!人家更看不起你民進黨、更看不起你,你一定更難選!」,表達力挺婚姻平權的決心。

圖片來源:截自蘇貞昌臉書

身為台灣民主前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貼出總統府音樂會的彩虹照,期待法案能夠順利通過,以實現人權的價值。文末更以「這漫長而艱難的平權之路,我們ㄧ起走下去!」激勵同仁士氣。

圖片來源:截自陳菊臉書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陳菊 po 文底下留言,感嘆同樣都是人,為什麼不能互相尊重,霸氣表態「挺同志,就是挺。」

駐德代表謝志偉留言。
圖片來源:截自陳菊臉書

遲未表態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貼出彩虹點點圖,配上文字「期望每個相愛的人都能夠生活在一起,也能得到祝福」,期盼明天順利完成立法,讓在這塊土地上,每個相愛的人都能夠生活在一起,也能得到祝福。

圖片來源:截自賴清德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引用五月天的歌曲《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中的「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跟妻子廖婉如的彩虹照,表達在這世上茫茫人海中的兩個人,要能夠相遇、相知、相愛、相惜,需要何其大的緣分和幸運,讓我們成全每一份愛。

圖片來源:截自林佳龍臉書

相對於中國國民黨表態「團結反對」行政院版同婚法案,民進黨則前後力挺婚姻平權,充分展現出兩黨核心價值之差異。希望在 517 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委員能支持人權,投下邁向台灣進步的一票。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