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權黎明到來》各地彩虹支持者齊聚 立院前喊出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化

芋傳媒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立法院同婚法表決於 517 國際不再恐同日登場,平權團體號召萬人齊聚議場外,呼籲委員支持行政院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來自台灣各地的學生族群與上班族也特地北上聲援,早上 11 點半議場外已聚集超過四萬人,芋傳媒也藉機會採訪了幾位來自台灣各地的平權支持者,以及國家級葛格焦糖。

焦糖哥哥(陳嘉行)表示一開始 8 點多到場,看到人不多,還想說因為是上班日很擔心,沒想到過了半小時現場瞬間湧進 3 萬多人,雖然看完表決他還是要趕去開店,他也打趣的說要賺錢才能支持平權。針對 2020 大選,他認為中國國民黨在這次婚姻平權議題,站在人權對立面,就等於已經下了舞台沒機會,若基本的人權都無法注重,就是說這些人的票你不要了,更呼籲抵制這些無良政治人物。對於 2020 總統候選人,他也再次表態支持辣台妹蔡英文,尤其最近反映民情,民調止跌回升,台灣人要看正確新聞,尤其是芋傳媒。最後強調辣台派需要再跟人民溝通,但台灣人要過好生活,自己也要努力。

焦糖哥哥陳嘉行無役不與,開店之前也來聲援同婚。
圖片來源:焦糖陳嘉行提供

今年高中三年級的楊士誼同學表示,自己是跟同學一起從新北市過來,會來到這裡是因為,大家都是關心人權議題的人,尤其是 LGBT+ 的權利,而因為快畢業了,學校給大多數的學生請了長假,所以就過來參與這次的活動。

楊士誼(右 2 戴眼鏡者)在 16 日參與宣傳活動的照片。
芋傳媒翻攝

楊士誼透露,自己雖然希望所有案子能吵到 524,然後直接適用民法,但目前看來這情形可能性不大,所以還是支持政院版同婚法草案通過,「先求有再求好」。

而對於國民黨動員抵制,甚至揚言政黨輪替後就要再修法取消同性婚姻,楊士誼說,我不感到意外,畢竟他們就是代表著這些保守人士的政黨,若政黨輪替,一切改回來,我們做為公民,就算流血犧牲都要捍衛人權,「2020 我一定支持蔡英文連任,唯有她是當前檯面上最有領導能力的人。也是目前唯一一個肯堅定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人。」

而結婚條文通過後,楊士誼說,婚姻的底線能夠守住,心情上滿歡樂的!

東海大學學生駱莉友表示,自己是從台中搭客運過來,和同伴社(東海大學的性別社團)與其他校內的夥伴們,今天總計 12 個人一起上來!

東海大學同伴社今早一同搭車北上參與活動,最左邊為受訪者駱莉友。
圖片來源:駱莉友 臉書

駱莉友提到,今天是同婚法案二、三讀表決,也是國際不再恐同日,這裡的「同」包含了 LGBTQIA,所有身而為人理應受到尊重同理與公平對待的每一個人,所以今天大家在這裡集結起來。

駱莉友說,今天的活動不只是為了集結聲勢,帶給立院裡的同伴們鼓勵,更是為了匯聚成一股力量,讓社會看見我們、看見我們對平權的期待、也期望最後的結果能讓世界看見友善、美好且多元色彩的台灣。

駱莉友也透露,同性婚姻條文通過的當下真的感動欲淚,和大家一起堅持努力了好幾年的平權理念終於實現!

聲援平權的大學生們在立法院台大校友會館避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台中基地的張青椒表示,自己和台中基地跟婚姻平權大平台一起募款包遊覽車上來台北,自己是以「家裡有事」為由向公司請了特休,來到立法院外就是希望讓委員知道支持同志的民意,而自己是支持行政院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希望該法能夠順利通過。

關於國民黨的反同立場,張青椒也說,不想理國民黨,同婚是自己支持的議題之一,但其他包含能源政策、勞工議題、長照政策等等也都很關注,原則上不太可能支持國民黨,但 2020 是否支持民進黨,就觀察到選前才會決定吧!

來自花蓮縣阿美族太巴塱部落的 Kacaw・Mayaw 表示,今天是和男朋友一起來。兩人已經在一起兩年多,也都有在規劃將來的生活,今天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聲援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委們,讓台灣的平權能更落實。

同性婚姻條文通過後,Kacaw 臉上掩不住內心的喜悅。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Kacaw 表示,自己正在服役,今天剛好放假,就從宜蘭搭車趕來台北,為的就是期待民進黨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能過關。

Kacaw 說,在同性結婚條文通過的那一刻,自己也感動地哭了!

而對於國民黨反對婚姻平權一事,Kacaw 說,這是違背人權價值的,希望國民黨民意代表以及官員們,能夠以人民福祉以及人權作為立法基礎。

Kacaw 更表態,自己支持蔡英文總統於 2020 年繼續連任,因為在過去執政黨不敢碰觸的法案、社會議題,民進黨都一肩扛起,非常了不起,更希望民進黨立委以及官員們能夠拿出魄力以及決心,讓台灣民主更上一層樓!

Kacaw 直言,自己已經不放希望在國民黨的原住民族立委,「謝謝光臨」,但對於時代力量與民主進步黨的原住民族立委,則是希望他們能以民主為核心價值、以人權的角度出發像高潞沒能上發言台表示意見、陳瑩在幾次表決中沒表示意見,這就比較可惜,「我們非常希望原住民族立委能夠有相當的魄力帶領原住民族一起思考民主以及人權,而非只考量其政黨的立場與政治上的利益。」

自稱地方的啵啵妹表示,自己是跟大學死黨一起從淡水過來,因為希望政院同婚版法案能通過,希望能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地方的啵啵妹(右 1)與猴子(左 1)。
圖片來源:地方的啵啵妹 提供

啵啵妹更直言,期待法案通過後,藍甲可以覺醒、在明年大選勇敢拒絕反同國民黨,也希望國民黨這些人可以爆炸,2020 會支持蔡英文或任何非國民黨籍的進步派人選,因台灣應該要繼續進步向前走,絕對不能再落入國民黨手中走回頭路了!

與啵啵妹同行的猴子表示,自己支持婚姻平權,今天是最重要的一戰,一定要來見證台灣這個驕傲的一天,也期待同婚通過,由法律帶領台灣成為更進步的社會,未來不論性別都擁有相同的權利,更不要再有因性別氣質或性傾向導致的歧視或偏見。

猴子也提到,自己 2020 也支持蔡英文,雖然不盡完美,但蔡政府這四年在能源、平權、主權問題上,都努力帶台灣向前走。

猴子說,希望台灣人盡力不要讓國民黨贏得 2020,不只是把同婚改回來,到時候台灣還在不在都不知道!

宏宏特地請事假前來見證同婚法通過。
圖片來源:地方的啵啵妹 提供

與男友一起前來的同志宏宏則表示,自己希望能見證法案通過,因為認為這件事情比工作重要,所以請了事假前來,也期待未來台灣每個人都能有相同的國民權利,自由而平等。

宏宏說,2020 我支持蔡英文,她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實現政見從不擺爛,像國民黨前總統政見跳票說要捐薪水也沒捐,國民黨就是不能信,宏宏也提到,希望大家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管結婚與否幸福的活著,驕傲的說出自己是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