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業界媽媽推動 坎城影展首見幼兒日托中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rnschie

近眺海港、寬敞明亮,幼兒或嬉戲、或在陰涼處小憩,這裡是世界三大影展之一坎城影展首度辦理的日托中心「紅氣球」(Le Ballon Rouge),也是 3 名業界年輕媽媽的心血結晶。

幼兒一向是國際電影盛會「稀客」,主辦單位並不特別為有小孩的影人著想。

美國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去年開全球先例,為影展小貴賓設立「遊戲和休息室」,發起團體是當地的「影界媽媽」(Moms-in-Film)。

不讓日舞影展專美於前,坎城影展的「紅氣球」日托中心有 3 名保母、一名護士和兩名志工協力照顧小小孩,和他們一起唱歌、著色、畫畫,並為他們料理午餐。受影展官方邀請的來賓可為孩子預約日托服務,服務時間是早上 10 點至晚上 6 點,一日 8 小時收費僅 50 歐元。

催生「紅氣球」的是 3 名在工作和家庭間疲於奔命的電影產業界媽媽。數月前,就在互吐苦水、分享如何在職涯發展和家庭生活間取得平衡時,她們毅然決定成立「影展養育」社群(Parenting at Film Festivals),為打造影展親子友善環境挺身而出。

來自澳洲的選片人凱莉(Michelle Carey)是創立「影展養育」的其中一名媽媽。她說,去年參加坎城影展時,她必須抓空檔衝回活動場地附近的旅館,只為了餵食還是嬰兒的兒子,既麻煩又不切實際。而她並非唯一有類似困擾的媽媽。

凱莉告訴法新社,在集結更多志同道合的業界家長和友人,並與影展主辦單位多方交涉後,「影展養育」社群的 3 位創始人媽媽 4 月即成功讓計畫付諸實行:日托中心的硬體設施由坎城電影市場展撥款贊助,照護費用則透過群眾募資籌足,總計有超過 12 家公司和機構出錢相挺。

首度參加坎城影展的美國影人葛瑞夫茲(Gail Greaves)說,她本來想為自己的兩歲女兒找專屬保母,但每小時 20 至 30 歐元的費用令她難以下手,直到她在網路上發現「紅氣球」。

「這真令人驚喜!不但應有盡有,還有可以一起玩的小朋友。」

「要成事,就非得女人團結出手不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