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光彰化戰備道起降 國防部證實F-16V將參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漢光演習月底即將登場,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說,經由「鳳展專案」改良的 F- 16 V 戰機,將會加入彰化戰備道起降操演,銘傳、逢甲軍艦、以及 30 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等新興兵力,也都會參與此次演習。

國軍漢光 35 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練預定 27 日展開,空軍 F- 16 戰機、幻象 2000 戰機、IDF 經國號戰機與 E- 2 K 預警機,將於 28 日在國道一號彰化戰備道起降,外界關切,F- 16 V 戰機是否加入這次起降操演。

陳中吉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證實,F- 16 V 將參加今年漢光演習的彰化戰備跑道起降,去年加入海軍陣容的派里級銘傳軍艦、逢甲軍艦,以及國軍最新量產的 30 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等新興兵力,均將參與此次演習。

空軍正在進行代號「鳳展專案」的 F- 16 A/B 戰機升級專案,共編列新台幣 1296 億元持續性預算,2019  年度預算約 91.7 億元;本案由漢翔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進行升級,國軍現有的 144 架F- 16 A/B,計畫在 112 年全數升級為 F- 16 V。

鳳展計畫最大改良,是換裝 AN/APG- 83 型的 AESA 雷達,可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 AIM- 9 X 響尾蛇飛彈,讓舊款F- 16 的戰力大躍進。

為配合漢光演習,高公局公告,國道 1 號南下車道將在 26 日晚上 10 時至 27 日上午 6 時、 27 日晚上 10 時至 28 日中午 12 時, 28 日晚上 10 時至 29 日上午 6 時,共 3 個時段封閉;北上車道,則在 5 月 27 日晚上 10 時至 28 日中午 12 時封閉,管制範圍從彰化交流道至員林交流道(含埔鹽系統交流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