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灣局勢緊張 海上保險業者緊急會商

圖片來源:pixabay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域日前有 4 艘油輪遭襲擊,隨後沙烏地阿拉伯發生輸油設備遭破壞事件。有鑑於波斯灣緊張局勢升高,有數百年歷史的倫敦保險交易所「勞合社」今天緊急會商。

召集會議的是勞合社(Lloyd’s Market Association)負責安全事務的聯合戰爭委員會(Joint War Committee)。此委員會通常每季召開一次會議,以評估全球船運風險。

美國和伊朗原先對峙的局面因波斯灣地區近日發生的一連串攻擊事件而益發緊張。美國總統川普 14 日警告,要是德黑蘭敢對美方利益輕舉妄動,伊朗將「損失慘重」。美方懷疑近日的油輪和輸油設施攻擊行動為伊朗策畫。

產業分析師指出,攻擊事件的實際發生情境尚不明朗。勞合商情社(Lloyd’s List Intelligence)本週稍早即指出,利雅德當局提供的相關資訊「極少」,許多問題仍待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