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前外相強生證實將爭取首相寶座

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前外交大臣、前倫敦市長,同時也是領導英國脫歐運動的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16 日)證實,在現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辭職後,他將會出馬爭取首相大位。

強生今天在前往位於英格蘭西北區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出席商業活動時,就是否爭取首相寶座一事表示:「當然,我將會全力以赴。」強生的這句話也證實大多數政治評論家與同僚長久以來的想法。

梅伊還未表明離開首相府唐寧街 10 號的日子,但是她承諾一旦完成英國脫歐的第一階段後,就會請辭首相一職。

雖然梅伊還未正式下台,但是她底下的部長與保守黨內的資深議員都已摩拳擦掌,對首相寶座躍躍欲試,抓緊在媒體曝光和在公眾面前露臉,並發表談話的機會。

在 2016 年英國脫歐公投後,強生就在梅伊上台之際,有意跟梅伊爭取首相大位,英國政壇並認定等到時機成熟,強生就會宣布角逐唐寧街 10 號的主人,不過,他近來並不常在鎂光燈前露面。但外界認定他不會放棄爭取首相寶座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