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大選遭網軍攻陷 假消息多如牛毛抓不勝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選舉監管當局今天說,他們在大選期間已迫使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 Youtube 移除數百則貼文。但專家指出,相較於選民接觸的巨量假消息,這些只是滄海一粟。

法新社報導,長達 6 週的印度大選投票將於 19 日結束,期間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和在野的國大黨(Congress party)皆有大量「網軍」投入激烈的社群媒體戰。

這兩個勁敵政黨互控對方發動暗黑的網路宣傳手法,例如利用網路機器人和酸民大量發送真真假假的訊息,轟炸選民。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反對派領袖甘地(Rahul Gandhi)間的唇槍舌戰,也一波比一波低級。甘地罵莫迪是「小偷」,莫迪則嘲笑甘地是「笨蛋」(pappu)。兩人在真實世界的攻訐辱罵,短短幾分鐘就在WhatsApp和推特有數千次分享。

假照片也廣為流傳。例如在甘地的造勢會場,出現印度宿敵巴基斯坦的國旗;或是莫迪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聚餐。這 2 張照片的來源不得而知,但法新社在這次印度選戰的事實查核人員證實它們都造假。

專家指出,許多應用程式(app)上流傳的假新聞,影響這次的印度選舉。

印度人民黨和國大黨各自砸下數千萬美元打選戰,想辦法觸及 9 億選民,這些選民如今大量接觸手機內容。

印度約有 5 億人口能夠上網,臉書用戶約 3 億人,並有超過 2 億 5000 萬人使用 WhatsApp。

無論是黨員較多且較有錢的印度人民黨或國大黨,皆有數百名全職的網路宣傳人員。它們還有數以萬計的志工支持,透過 WhatsApp 或其他平台散布各自政黨的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