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館館好朋友跨領域 揪親子家庭2019當朋友

圖片提供:館館好朋友 圖片作者:館館好朋友

由國家兩廳院發起的「館館好朋友」是針對親子族群規劃的館際合作平台,秉持跨領域交流的概念,串連台北市立動物園、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紀州庵文學森林、國立歷史博物館共 7 家館舍,每月規劃「主題月」活動,提供大小朋友多元的知識與體驗,2019年帶來整年度活動增添親子間的樂趣!

今年第一個主題月由國家兩廳院起跑,策劃 2019 TIFA空氣建築「光影幻境」,在藝文廣場上擺出一座由空氣打出來的建築,大方迎接孩子脫下鞋襪,鑽進英國空氣建築團隊Architects of Air親手打造的空間,或坐或臥,靜靜欣賞光束穿過穹頂後射下的美麗幻影。

6 月份台北市立動物園接棒,推出「昆蟲館特展」與小朋友暢聊那些久居地板、牆角、櫥櫃底下的蟲蟲室友,向孩子仔細介紹生活裡跟我們形影不離的昆蟲們。7 月份由國立故宮博物院登場,以「文物 FUN 出來」為題,邀請大家在夏日聆聽「搖滾爺奶」把文物與生活經驗自然融合。8 月份是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我畫你畫我畫室」,帶著小朋友用特別的方式留下一張獨一無二的人物畫像。9 月份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接棒,要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天文館尋找我的小星星」。10 月份上場的是新朋友——紀州庵文學森林,推出「乘著文字,穿梭森林——2019 紀州庵玩書節」與芝山生態綠園共同合作,結合都市生態與地方文化,11 月國立歷史博物館壓軸上場,延續廣受大家喜愛的「紅色寶盒」與「三彩寶盒」。

今年各館挖空心思,提供展覽、營隊、活動、導覽、工作坊、夏令營……等不同形式的實體活動內容,為了體貼親子家庭,所有主題月活動都設計在週末。無論是雙薪的爸爸媽媽還是已入學的孩子,都能愜意安排休閒時光,在館與館間穿梭,當真正的好朋友。2019「館館好朋友」活動詳情,敬請鎖定臉書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