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來去日式城堡住一晚 長崎平戶城2020年打頭陣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長崎縣平戶市政府為推動觀光,正計畫把境內日式城堡平戶城其中一棟建築,改裝成住宿設施供遊客過夜,預計 2020 年 7 月左右開始營業,預料將是日本第一座提供住宿的城堡。

西日本新聞報導,平戶市政府正在進行一項計畫,就是把平戶城的一部分改裝成住宿設施,希望吸引外國觀光客到這裡住一晚。

這項計畫所需經費獲日本中央政府補助半數,如果一切順利, 2020 年 7 月左右可以開始營業,預料將是日本第一間可供「城宿」的日式城堡。

將用來供旅客住宿的地方,是平戶城內的建築「懷柔櫓」(櫓是可做瞭望或發射弓箭、鐵砲的發射台)。

懷柔櫓是一棟在 1977 年修復後,以鋼筋水泥建成的 2 層樓建築,樓地板面積總計約 127 平方公尺,從 2 樓可眺望連接平戶島及本州島的紅色「平戶大橋」。

懷柔櫓曾經用來展示工藝品與民俗道具等,現在已成倉庫。

平戶市政府尚未決定懷柔櫓內裝形式及住宿費用,正在公開招募從設計到營運管理統包的業者;整個改裝費用估計約 1 億 40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3984 萬元),中央政府給予約 7000 萬日圓補助。

在歐洲,古城堡及宮殿作為旅館相當受到觀光客喜愛;平戶市 2017 年時曾提出「限定一晚」入住平戶城天守閣的想法,結果在有意願的 7428 組客人中,超過半數的 4241 組是外國觀光客。

平戶市政府觀光課負責人士說,迎接 2020 年東京奧運與帕運,希望「城宿」可以成為平戶觀光的「殺手級賣點」。

日本中央政府也想把「城宿」推廣到全日本,觀光廳長官田端浩明天將視察平戶城現狀。

平戶城是由平戶藩主松浦氏,在江戶中期的 1718 年再建,而現存包括天守閣在內的大半建築,都是二次大戰後重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