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加拿大遲不運回腐爛垃圾 菲律賓召回駐加大使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與加拿大的外交關係因為數公噸的垃圾而惡化,菲律賓外交部長今天(16 日)表示,菲律賓已經召回駐加拿大大使。

法新社報導,2013 與 2014 年,一家加拿大公司把大約 100 個貨櫃運送到菲律賓港口,上面雖然標示著回收物,裡面卻有腐爛的垃圾。此後兩國關係便持續惡化。

馬尼拉(Manila)政府先前設定 5 月 15 日為最後期限,要加拿大把腐敗的垃圾收回去。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個月就此議題嚴厲譴責加拿大之後,加拿大曾說正在努力安排運回貨櫃,卻沒說明可能的確切日期。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表示,政府已發出信件召回駐加拿大大使與領事,外交官們「1 天左右」就會返回馬尼拉。

陸辛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加拿大錯過 5 月 15 日最後期限。而我們將維持駐加拿大外交人員縮編,直到他們的垃圾被運回去。」

加拿大外交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

除了垃圾讓兩國關係緊繃,之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質疑杜特蒂致命反毒作戰,也讓雙邊關係備受考驗。

自 2016 年起,菲律賓警方已殺害數千名疑似毒販與毒癮者。面對國際批評他的指標政策,杜特蒂向來憤怒以對。

菲律賓軍方原本與加拿大生產商簽訂 2 億 3500 萬美元的合約,準備添購 16 架軍事直升機,但在加拿大政府以杜特蒂的人權紀錄為由檢討這份協議之後,杜特蒂去年已取消合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