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下一任期最想推更完整農民退休年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第一次全程以台語主持廣播節目表示,下一任總統任期最想推動更完整農民退休年金,讓農民退休可以領年金;對推動長照開徵菸捐,總統說,對癮君子很失禮、歹勢。

總統上午在大樹下廣播電台台長林義傑、台南線上廣播電台主持人楊家政兩人陪同下第一次主持台語廣播節目,總統說,第一次主持廣播節目還播報氣象,對她而言是新的經驗,自覺台語講得OK,這樣說明政策覺得比較輕鬆而且說得清楚。

總統與主持人相約再排一次訪問,因為執政三年她做了很多事情,還沒講完。

總統表示,推動長照每年需要經費新台幣 300 、 400 億元,其中有一部分向抽菸者開徵菸捐,因此引發抽菸人的不高興,她要向抽菸的癮君子們表示,很失禮、歹勢。

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是否納入手機民調,總統表示,用家用市話比較不夠,每個人大概都有手機,不一定有家用電話,因生活方式改變,約有 500 萬人有手機沒有家用電話,若要民調或做市場調查,如果沒有手機,就無法掌握有一部分消費者或民眾的意見。

總統說, 2014 年開始民進黨進行全國性議題民調,有一半採取手機民調。

談到對農民的照顧,總統表示,務農者這幾年比較困難因為全球暖化,天氣熱、水果出產量多、又沒有颱風,水果價格起起落落,現在農委會有一個制度,農民要栽種多少先登記,如果明年收成過程遇到天災或市場等因素,農委會將會收購,而且保證收購價格,農民的收入就不會受到影響。

總統並說,每一包肥料便宜新台幣 20 元,且農地上可以進行農產品加工,目前是農委會主管這件事情不是經濟部,農民可直接在農地進行農產品加工,這樣價格才不會下跌。

她表示,農委會有專門的人員與預算從事農產品外銷,國內第一季生鮮水果與冷藏產品出口量超過去年,多了一倍,政府用外銷市場吸收國內生產較多的水果或產品。

「種田的人若種田的時候受傷,現在有保險」總統說,農民的職災保險,每個人每個月只要繳新台幣 15 元。

總統表示,下一任總統任期,她最想做一件事情,農民退休沒有年金,都是用老人津貼,現在很多年輕人務農,年老該怎麼辦,因此希望推動農民退休年金,現在已經在做,但下一任任期希望做得更完整,讓農民退休後可領退休年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