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電視台錢荒 用綜藝節目取代高成本連續劇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 SBS 電視台從 7 月開始、MBC電視台則從 9 月起不再推出週一週二連續劇,改用綜藝節目墊檔。知情人士透露,這是因為「錢荒」而改用較低成本的綜藝節目。

南韓「日刊體育」指出,電視台相關人士表示,即使是美國也會在夏季編製更多類型的電視節目,而不是推出新連續劇。電視台將在週一週二嘗試安排新節目來滿足觀眾需求,等夏季過後,再以優秀的週一週二連續劇與大家見面。

報導指出,這一說明看似無懈可擊,但內情則是因為「錢荒」。連續劇的製作成本以 16 集為標準,每集的經費需要投入 100 億韓元(約合新台幣 2.62 億元)。例如「男朋友」的製作經費為 160 億韓元,「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製作經費為 200 億韓元,「天空之城」製作經費為約 75 億韓元。

在綜合有線電視台 tvN 和 JTBC 連續劇一路強勢出擊的情況下,無線電視台的連續劇部門也不得不拿出停止或暫停製作的方案作為對策。

無線電視台 MBC 和 SBS 將以綜藝節目取代週一週二連續劇,綜藝節目拍攝一次可以製作 2 週的播出量,並且演員薪酬也只有連續劇的十分之一。一線演員演出電視劇時,每集能拿到薪酬將超過 1 億韓元,但演綜藝節目時,則只能拿到約 1000 萬韓元。

某綜藝節目導播表示,綜藝節目可以先製作 6 集試試觀眾反應,然後再確定新的製作方向。但是,連續劇一旦開播便至少是 3 個多月,這還是考慮到提前劇終的情況。而且連續劇的話,如果收視率或話題性不好的話,將是極大的打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