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董將赴東華大學「許年輕人未來」 學生開嘲諷:教人跳樓?

圖片來源:國立東華大學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東華大學在臉書貼出一則「鴻海講座」的訊息,邀請到先前宣布參選總統的郭台銘到學校分享「我的人生哲學——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他先前曾脫口「如果年輕人還是拿那麼多薪水,台灣經濟是沒有希望的」,卻要以「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為題至校園演講,多數學生不領情,紛紛以富士康墜樓事件打臉郭台銘,而校方主動寄出公告信宣傳郭台銘的演講,更令師生滿頭問號。

國立東華大學 14 日上午在臉書分享了一則活動訊息,活動時間定於 5 月 17 日上午 10 時半到 12 時,活動名稱為:《鴻海講座》我的人生哲學——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而活動主講者是先聲稱被媽祖托夢指示出來參選總統的郭台銘,引言人也邀請到曾於馬政府時期擔任行政院長、也宣布過要參選總統的張善政擔任,而本次講座是由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系學會發起邀請。

臉書的文章中寫到,國立東華大學「鴻海講座」邀請重量級講者到校,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與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總裁,攜手蒞校給師生們與東部民眾帶來另一種高度的人生視野分享,以「我的人生哲學——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為分享主題,將人生的歷練與理念透由講座的機會來與參與者共享,希望未來的主人翁能夠開創更美好的社會與人生。

郭台銘先前曾表示,會出來參選總統就是要讓年輕人有未來,近日卻脫口說出,「如果年輕人還是拿那麼多的薪水、台灣經濟是沒有希望的」,此言一出即受到輿論圍剿,最後趕緊在臉書辯稱是口誤,並稱自己當選後能夠解決年輕人的低薪問題。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會富士康員工 郭董談血汗工廠-民視新聞

另外,郭台銘在中國的富士康工廠近十年發生了數十起員工跳樓輕生、過勞致死的事件,甚至有半年十二連跳的可怕紀錄,被多家外國媒體評為「血汗工廠」,郭台銘更曾在媒體鏡頭前反嗆,「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郭台銘先前罔顧勞動權益,讓富士康付出數十條員工的性命,近日甚至脫口「如果年輕人還是拿那麼多的薪水、台灣經濟是沒有希望的」,今又以「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為題進入校園演講,許多學生當然不領情,紛紛湧入學校的官方臉書給予負面回應。

有幾位學生痛批學校淪為政治打手,而多數學生則質問,「看了富士康墜樓的年輕人,郭台銘如何給年輕人一個美好未來?」,甚至諷刺地表示,「難道要教我們跳樓嗎?」,亦有學生貼出富士康墜樓事件死者之一的許立志生前所作的詩《一顆螺絲掉在地上》。

東華大學的學生對郭台銘批評甚利,質疑慣老闆如何給年輕人美好未來?
圖片來源:截圖自臉書專頁——國立東華大學

另外,也有一位學生提到,近年有許多政商界名人到東華大學演講,包括李家同、蔡英文、唐鳳、施振榮等人,但沒有任何一位能獲得學校官方支持和宣傳,過去個別系所、學生團體的活動也都不能以東華大學全體的名義進行,結果遇到郭台銘就轉彎了。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大三學生蕭竹均表示,自己不相信一個企業經營到大批員工跳樓的經營者,有能力改善台灣經濟、給年輕人更好的未來。

蕭竹均說,高工時低薪已經是我們這代的一個大問題了,如果讓大老闆的經濟成長是要用我們的血汗工作來換,我寧可不要。

東華大學族文系學生蕭竹均(右)。
圖片來源:蕭竹均提供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碩士班三年級的 Kulas Umo 表示,郭台銘這次來東華演講,讓人感覺是為郭參與總統選舉造勢的場合,講題「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對照過去郭先生多次反對加薪、打壓勞工與工會的言論更讓人覺得諷刺。

Kulas 也提到,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就是造成許多工人低薪跟跳樓的血汗工廠,若要許給年輕人美好未來,郭台銘應該先改善旗下工廠的勞動條件與薪資待遇,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才能夠讓人信賴郭台銘先生不是空口說幹話。

東華大學族文所學生 Kulas Umo。
圖片來源:Kulas Umo 提供

而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的阿文受訪時則用母語說,郭台銘 kah hit-khoo 張善政 tsit-pái lâi 東華大學,kóng beh hōo siàu-liân-lâng tsi̍t-ê bí-hó ê bī-lâi,khuànn-māi tsìn-tsîng 富士康,si̍t-tsāi-sī ū-kàu háu-siâu,jî-tshiánn tse tsí-put-kò sī tsi̍t-ê hē ê ua̍h-tōng,tio̍h ē-tàng ū ha̍k-hāu ê tuā-la̍t tsi-tshî,kó-jiân sī ū-tsînn lān-pha tio̍h tuā-pû。

  • 華語譯作:郭台銘和張善政這次來東華,說要給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那就看看之前的富士康嘛,真的是騙很大,而且這只不過是一個系的活動,竟然能有學校的大力支持,難道有權有錢就是老大嗎?
東華大學語傳系學生阿文。
圖片來源:阿文提供

另外有東華大學學生匿名轉傳了一份東華大學校方寄給每一位校內師生的公告信,校方竟然主動為公共行政系舉辦的講座發公開信,宣傳郭台銘要到學校演說的訊息,該生表示,校方過去似乎未曾為單一系所舉辦的活動如此大費周章地廣發公告信,許多同學和教授都覺得事有蹊蹺,難道校方淪為特定政治勢力的組織部還是宣傳部了嗎?

東華大學校方寄給全校師生的公告信內容。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翻攝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