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競選胖卡到台中 賴清德:台灣經濟自由化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競選胖卡行動咖啡車今天傍晚開到台中市逢甲商圈。賴清德說,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自經區,他主張台灣應該整個國家所有區域朝向經濟自由化發展。

賴清德邀藝人郭子乾裝扮「柯文哲市長」一起主持,與胖卡 13 日起全台巡迴,所到之處賴清德站上肥皂箱宣講政見,民眾與胖卡拍照打卡上傳臉書並 Hashtag「唯一支持賴清德」後按讚,就能獲胖卡旁行動民主咖啡車的免費咖啡。

胖卡開到台中市逢甲商圈,賴清德還未到便吸引許多粉絲聚集,到場後獲高人氣支持,他站上肥皂箱宣講政治理念並開放民眾提問,還有女童上台加油,會後賴清德到商圈與民眾握手互動。

賴清德指台灣正在關鍵時刻,面臨許多挑戰,外有中國威脅,內有經濟轉型,還有長期來政府重北輕南、南北失衡,甚至人口往都市集中,鄉村邊緣化,少子女化、人口老化,甚至氣候變遷種種挑戰,他非常希望得到大家支持,有機會共同努力一起克服困難。

他指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提到前往中國支持九二共識,他認為很可惜,因為韓國瑜沒有向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強調反對一國兩制,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國民黨的一中各表是不存在的,他比韓國瑜更堅定捍衛台灣主權,更有決心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

至於韓國瑜提出自由貿易區,賴清德指韓國瑜無法說明自經區細節,只有三個字「發大財」,換句話說本身沒有深入研究,更不知道面對中美貿易衝突、台灣經濟轉型時,自經區是不是一帖有效藥。

賴清德主張台灣應該整個國家所有區域都要陸續朝經濟自由化發展,而不是侷限在一個高雄市海港或台灣六港一空,他要持續鬆綁法令,改善投資環境,讓台商回台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也讓更多年輕人有工作機會,也可用工業 4.0 創業。

民眾問有無信心贏得民進黨總統初選,若出線是否與白色力量合作,賴清德說,若民進黨照民主精神推動初選,他有信心贏得初選,也有信心結合社會各界力量贏得明年總統大選,至於是否跟柯文哲合作,要問柯文哲。

至於青年政策,賴清德指很多學生都有學貸,他若擔任總統,第一件事要解決大學生學貸經濟負擔,提出可緩繳 10 年,畢業後第 10 年才開始繳學貸,利息盡量降低,讓年輕人不因學貸壓垮生活。

民進黨今天召開總統初選首次事務性協調會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說,蔡賴雙方代表都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形式將採申論、提問、結論。賴清德受訪說還不知道情況,但尊重黨中央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