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經貿摩擦」升級為貿易戰 中方稱過度解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媒近日首度以「貿易戰」一詞,取代以往的「貿易摩擦」,似已升高對美敵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認為,外界有一些過度解讀,並強調把貿易摩擦定義為貿易戰的是美方。

中國央視 13 日在新聞聯播的「國際銳評」中首度以「貿易戰」取代過去中國所用的「貿易衝突、貿易摩擦」。國際銳評表示,「對於美方發起的貿易戰」,中國早就表明態度等語。

有外媒今天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中方先前回答中美貿易問題時一直使用「貿易摩擦」,但日前開始使用「貿易戰」,是否認為美中貿易衝突升級,所以才使用「貿易戰」一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時表示,媒體對中方的表態有一些過度解讀。他並說,把雙方貿易摩擦定義為貿易戰並挑起貿易戰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

耿爽強調,中方一直在說,對於貿易戰,中國不想打、不願打,但也絕不怕打,採取的反制措施完全是正當防衛。

有媒體追問,若美國對中國商品全面加徵關稅,是否就是中方認定的「貿易戰」了。

耿爽先是笑著反問記者,「你們似乎很希望中美之間進入貿易戰」,接著說,貿易戰不符合中美利益,也不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也不是各方的期待。呼籲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基礎上達成貿易協議。

耿爽最後重申,對於美方單邊主義做法和霸凌行徑,中方一定會採取必要的反制,「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維護自己的合法正當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