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前進日內瓦 將參加WHO健走為台灣發聲

The World Health Assembly meets in the assembly hall of the Palace of Nations, in Geneva (Switzerland).圖片來源:Wiki / 作者:Tom Page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登場,因中國打壓,台灣恐再度缺席。台灣各行各業組成的 WHO 宣達團將前往瑞士日內瓦為台灣發聲,包括參加世衛舉辦的健走活動,呼籲世衛接納台灣。

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 2019 年 WHO 宣達團是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 17 次組織民間宣達團前往日內瓦。宣達團由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擔任團長,成員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何黎星,以及牧師、學生、上班族、企業經理人等,將前往日內瓦與各地台僑會合,共同為台灣發聲。

今年 WHA 將於 5 月 20 日至 28 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 6 日是網路報名截止日;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國壓力下再度未發出邀請函給台灣,台灣恐連續 3 年缺席 WHA。

宣達團將於 16 日晚間搭機前往日內瓦。曾琮愷對記者表示, 20 日 WHA 開會首日,宣達團與來自美國、歐洲的台僑、年輕醫療工作者組織的世衛外交協會、衛福部世衛行動團、歐洲醫事聯盟、歐台會等都將聚集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的三腳椅廣場表達訴求,包括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 WHA 外,台灣人民要有尊嚴參與 WHA、要以台灣的名義參加世衛。

同時,宣達團也將參加世衛於 19 日舉辦的健走活動。曾琮愷表示,宣達團今年預計穿著寫著 Say yes to Taiwan 的綠色T恤、手持寫著 WHO for TAIWAN 字樣的旗子參加 WHO 健走活動。

他說,今年預計將有超過 150 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台僑,與宣達團共同在日內瓦為台灣發聲。歐洲台僑今年也規劃在日內瓦湖畔舉辦活動,為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

曾琮愷表示,由於宣達團長期的努力,讓日內瓦許多國際組織更了解台灣困境,宣達團過去在日內瓦湖畔發文宣時,也常遇到 WHO 工作人員。「他們也向我們表示支持與加油」,但他們坦言因為中國因素,所以台灣無法參與。

為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 WHA,曾琮愷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年也有致函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以及 WHO 會員國的代表,呼籲 WHO 擱置政治因素,讓台灣參與;疾病無國界,接受台灣參與WHO活動將有助確保全球人類的衛生安全。

WHA 是 WHO 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 WHO 政策方向。從 2009 年起,台灣連續 8 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但因中國打壓, 2017 、 2018 連續 2 年台灣未能參與 WHA。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