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斷後援 澎湖海巡隊查扣中國油補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持續執行「護永」專案,將中國油品補給船列查緝重點。澎湖海巡隊今天在七美海域查扣一艘油品補給船,除了有 5 噸的柴油外,船上 5 公斤自食的豬肉依法查扣銷毀。

澎湖海巡隊表示,每年 5 月至 8 月為中國休漁期,澎湖海域還有滯留或未返港的漁船越界作業,海巡持續執行「護永」專案,並將中國油品補給船列為查緝重點,以切斷中國漁船補給途徑,減少滯留時間。

澎湖海巡隊今晨在七美西南海域 20 浬處,發現一艘越界的中國沒有船名的油品補給船,疑在等待駁油。海巡人員依法登船檢查,發現油艙有 5 噸柴油,在清艙時還發現有 5 公斤的豬肉,胡姓船老大供稱是自行食用。

巡防艇下午將中國漁船押返,胡姓船老大等 6 名漁工留置調查,由於目前是中國非洲豬瘟疫期,防檢局防疫人員進行中國漁船消毒,豬肉也密封查扣銷毀。(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