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凱倫不知自己達400安 專注向陳江和看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邦悍將陳凱倫日前達成生涯 400 安,不過他表示沒有發現這個紀錄,因為近幾年上場空間遭壓縮,反而轉換想法,專注在守備及助攻,希望成為跟陳江和一樣的選手。

陳凱倫於 2012 年進入興農牛,今年進入職業生涯第 8 個球季,在 12 日達成生涯第 400 支安打。陳凱倫笑說:「其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紀錄,可能知道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麼,比起安打,助攻或是守下出局數,幫助球隊比較重要。」

陳凱倫目前連續 6 場比賽有安打,打擊率 3 成 10 ,生涯打擊率最高的一年則是 2015 年 3 成 03 。對於今年的不同,陳凱倫表示,「可能是後面局數想法不一樣,今年有滿多代打機會,先發時可以多磨先發投手球數,但代打不是選球,加上投手通常不會怕被我打,會主動攻擊好球帶。」

近年陳凱倫先發機會較少,但他樂觀以待,他指出,進職棒前 4 年還會為自己設定一年 100 安、打擊率等目標,不過現在知道自己的角色,不會做超過能力的事情,他說:「所以到生涯 200 安時我還知道,之後就不會特別注意了。」

陳凱倫坦言,由於職棒生涯前 3 年先發機會多,之後上場空間遭壓縮,剛開始心情確實很複雜,也知道自己不能這樣想,不過他說:「我是滿樂觀的人,之後換個角度想,希望自己能像陳江和賢拜,專注在守備,以及成為犧牲自己、幫助球隊的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