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營提民調納手機 賴營促先確認初選時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會議今天登場,蔡賴雙方代表都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不過,蔡陣營主張民調納入手機,賴營則堅持先確認 5 月底初選時程,黨中央則強調相關議題須由 5 人小組與中執會等機制處理。

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民進黨下午邀請蔡賴陣營進行總統初選選務協調會議,蔡賴陣營分別由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立委林俊憲領隊,討論政見發表會與民調事宜。

與會者轉述,會議一開始,林俊憲率先發言表示,討論初選相關細節前,應先確定初選作業能否在 5 月底前完成,這樣的討論才有意義。羅文嘉說明,事務性協商沒有被授權討論時程問題,黨內另有 5 人小組與中執會等機制處理。阮昭雄則表達尊重黨中央的說法。

接下來的討論,羅文嘉希望以比較沒有爭議的政見發表會為討論基礎,林俊憲再度發言,堅持應該先確定初選時程。不過,黨中央仍表達,因幕僚的事務性會議未被授權,因此先討論較無爭議的政見發表會議題。

阮昭雄會後表示,會中「相談甚歡」,希望未來多次協調之後,能把相關事務行程往前推; 5 月 1 日中常會決議,要求幕僚單位進行事務性協商、授權 5 人小組未來針對時程部分討論,以便於在 5 月 22 日中執會議決,這部分「尊重中央黨部安排」。

阮昭雄重申,他們態度很一貫,希望推出最強、最符合民意現狀人選,因此希望民調採取對比式、納入手機。

林俊憲則說,只有訂出很明確的初選期程,再來討論相關事務工作才有意義,如果日期沒有確定,形同沒有初選,今天意見交換時,他特別提出這點,也希望蔡總統能夠同意之前黨中央曾經提的報告案,希望在 5 月底就完成民調初選的所有相關工作。

對於是否納入手機民調,賴陣營代表李退之說,已經公布的總統初選辦法規定很清楚,就是採對比式民調且採家戶的市話,黨中央強調任何要調整或改變總統初選民調辦法的內容,必須尊重這個辦法的法定地位。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協調會前透過臉書表示,強烈的企盼、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讓程序走完、讓制度完備,更重要的是讓全國人民看見民進黨正領先國內各政黨在完成一項民主程序,也看見 2 位參選人用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實踐民主的精神,未來更要讓國人相信民進黨可以用團結的最大力量,面對、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