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放榜 錄取率近9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公告 108 學年度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錄取結果,全國總計 61 校參與,錄取率達 89.67 %,比去年略高。

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學生直接向學校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就全數錄取;如果超過招生人數,則以各就學區扣除會考後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決定錄取名單。

上述管道於 106 學年度試辦,一開始參與學校大多是位置較偏遠的社區型學校,但隨著少子女化趨勢及就近入學觀念的宣導,近年越來越多學校參與。

根據教育部今天公布的資訊, 108 學年度共有 61 校(單點學校 11 校、 9 個區域 50 校)提供 7545 個招生名額, 5218 人報名,最後錄取 4679 人,錄取率為 89.67 %。

今年多數學校錄取率都超過 9 成,也就是報名人數和錄取人數差距不大。但也有少數學校科別競爭激烈,例如國立大湖農工食品加工科,報名 136 人錄取 71 人,錄取率僅 52.21 %;東港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水產食品科,報名 95 人錄取 58 人,錄取率也只有 61.05 %。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韓春樹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完全免試入學招生管道,近來也積極舉辦說明會,鼓勵更多學校加入,預估明年參與校數將再增加。同時,也會思考讓鄰近學校採取聯合撕榜,使學生有較多的群科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