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閃靈入圍6項金曲獎 林昶佐:最想拿最佳樂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擔任主唱的閃靈樂團入圍 6 項。林昶佐說,最希望拿最佳樂團獎,對團員是最大肯定,他也笑稱練團出席次數慘不忍睹,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立委時一樣。

第 30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6 月 29 日下午 7 時將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由 Lulu 黃路梓茵獨挑大梁主持。今天公布入圍名單,由林昶佐擔任主唱的閃靈樂團,入圍年度歌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樂團獎年度最佳專輯獎,林昶佐也以「烏牛欄大護法」一曲入圍最佳作詞人獎,共計 6 項大獎。

林昶佐下午受訪時表示,剛剛在跑行程,還沒想到入圍感言,唯一的心情就是「謝謝」,得知消息時有點驚喜,本來沒有在關注金曲獎什麼時候公布入圍名單;最希望能拿下最佳樂團獎,這是對 5 個團員最大的鼓舞、肯定。

林昶佐說,雖然他個人入圍最佳作詞人,但其他入圍 5 項大獎,其他團員花的時間比他多很多,這次入圍對閃靈樂團是很大的鼓舞,這幾年重心在國會,有時候連練團都很少到,感謝團員對他的包容,「練團的時間,我的出席率慘不忍睹,跟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會出席程度一樣」。

同時入圍「最佳作詞人獎」的,還有歌手李宗盛、陳昇等人。林昶佐說,李宗盛和陳昇都是他很景仰的前輩,可以和他們並列,是他作詞生涯最大的榮耀,已經很足夠。

他說,把一些從政的心得寫成音樂,比寫成長文還要順手,有些人會把心情寫成書,這張專輯中有很多首歌曲都是他從政的心情,「寫成音樂比較習慣」。

媒體詢問,林昶佐都被金曲獎提名,但黨中央卻還沒提名他競選立委連任。林昶佐說,這要問黨的提名小組,這幾年他好幾會期都獲得公督盟頒發優秀立委,問政的努力是受到肯定的,他會繼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