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瑞9記三分球轟36分 勇士奪西區冠軍賽首勝

圖片來源: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美國職籃 NBA 金州勇士明星後衛柯瑞今天包含 9 記三分球在內,轟下全場最高 36 分,加上湯普森也攻下 26 分,讓勇士以 116 比 94 擊敗拓荒者,拿下 NBA 西區冠軍賽首戰的勝利。

美國職籃 NBA 季後賽西區冠軍戰今天開打,頭號種子金州勇士今天在主場迎戰第 3 種子波特蘭拓荒者。勇士在主力陣容幾乎不變的情況下,連續 5 年闖進分區冠軍賽,已 4 度闖進總冠軍賽、 3 度成功奪冠,今年要尋求 3 連霸;拓荒者則是在 1999 年、 2000 年連兩年闖進西區冠軍賽。

勇士在柯瑞(Stephen Curry)單節 8 分帶領下,以 27 比 23 領先拓荒者;次節勇士在一波 8 比 0 攻勢後, 42 比 32 領先達兩位數,在柯瑞上半場轟下 19 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貢獻 11 分的聯手帶領下,勇士半場打完以 54 比 45 保有領先。

下半場勇士打出 13 比 5 攻勢,曾將領先擴大到 17 分,在柯瑞單節砍進 14 分帶領下,勇士在前 3 節打完後,持續以 77 比 71 領先拓荒者;末節勇士打出 39 比 23 攻勢,最多領先 17 分,最終 116 比 94 拿下勝利。

勇士今天贏球,在 7 戰 4 勝制系列賽拿下開門紅,以 1 比 0 領先,兩隊接下來將於當地時間 16 日,繼續在勇士主場進行西區冠軍賽第 2 戰。

勇士今天投籃命中率達 5 成,優於拓荒者的 3 成 61 ,尤其三分線外 33 投 17 中, 5 成 15 遠高於拓荒者的 2 成 5 三分球命中率,是本場比賽勝負的一大關鍵。

勇士柯瑞轟下 36 分,湯普森也砍進 26 分,葛林(Draymond Green)有 12 分、 10 籃板的「雙十」表現。

從小在勇士主場甲骨文球場(Oracle Arena)所在地奧克蘭長大的拓荒者頭號球星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天來到熟悉的地區作戰,攻下球隊最高 19 分,麥卡倫(CJ McCollum)、胡德(Rodney Hood)、哈克雷斯(Maurice Harkless)都拿下 17 分,坎特(Enes Kanter)則有 10 分、 16 籃板的「雙十」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