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氣氛轉緩 台股逐步推升進逼季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未來能否如美國總統川普所言「感覺談判會成功」有待觀察,美股和亞股受消息面影響而起伏,美股今早收盤大漲,台股跟著走高逐步進逼季線,電子五哥及蘋概三雄大致平穩。

截至 10 時 55 分止,台股上揚 86 點,為 10605 點,成交量約新台幣 602 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由原先 10 % 升高至 25 %,之後又宣布將對 3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宣布 6 月 1 日起將對價值 600 億美元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報復,還威脅將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出脫持有的美國公債。

不過由於川普這兩天語氣放緩,表示期待 6 月底赴日本出席 20 國集團(G 20 )高峰會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市場賣壓減緩。

今晨收盤的歐美股均上揚,亞股早盤除了新加坡股市下跌之外其餘一片紅通通;台股開高走高,盤中指數最高 10608 點,上漲約 89 點,逐步進逼季線 10621 點。

各類股多數上漲,漲幅較大的是電器、玻璃、航運、油電、電子零組件等。市場認為這波貿易戰互課對方高關稅中,台灣的電子股會遭受波及,電子五哥今天走平低盤,包括廣達、英業達、和碩大致在平盤游走,仁寶下跌 1.57 %,最低 18.8 元、緯創上揚 1.72 %,最高 23.6 元。

蘋概三雄僅台積電走高,上漲 1.21 %,最高 251.5 元,大立光和鴻海均下跌。

統一證券表示,美中貿易戰看似再露曙光,但在正式和談前,仍存在不確定性風險。市場持續關注美國祭出的 3000 億美元商品課稅名單,包括手機、PC、穿戴式產品、農畜牧產品、衣物與鞋材、居家商品等總計 3805 項。

由於手機、PC 供應鏈主要是在中國,若未來正式啟動課稅,成本上揚除使廠商獲利能力下降外,也將衝擊終端消費需求,應密切注意 Apple 供應鏈、PC/NB 代工業者,並留意轉單受惠族群,如紡織、鞋材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