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警告俄羅斯 別再干預美2020年大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27 日表示,台灣旅行法是重要立法,未來還會有更多行動來執行這項法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告訴俄羅斯,美國不會容許俄國干預 2020 年總統大選,並要求俄國採取行動,讓疑似干預美國 2016 年選舉的「通俄門」風暴不再重演。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會晤蓬佩奧(Mike Pompeo)時回擊說,俄國從未干預美國選舉,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報告也未發現俄羅斯與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勾結的證據。

美國情報與執法單位發現,俄國企圖影響美國 2016 年總統大選的結果,增加川普贏得白宮寶座的機會,使兩國關係長期緊張,但莫斯科當局否認上述指控。

蒲亭說,穆勒報告如今已不構成阻礙,希望兩國關係就此開始改善。

這是蓬佩奧首度以國務卿身分訪問俄羅斯,他稍早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見面時,在烏克蘭和委內瑞拉等議題上針鋒相對,兩人會後雙雙表示,他們在諸多議題上都存在很大的歧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