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宗玄專欄》中國與惡的距離V:中國對台灣(最終回)

圖片來源:截自蔡英文 臉書

台灣,是我的家鄉。這兒,有和善的人們、溫暖的天氣、豐碩的物資、可口的美食、自由的空氣、美麗的景緻,以及數不清的回憶…。婆娑之洋、美麗之島,讓台灣能夠孕育出獨一無二的文化。雖然,我們總是說:「台灣缺乏自主的主體性,但台灣的包容力,可以說是世界最高!」

關鍵的因素,在於台灣孤懸在東亞大陸的邊坡上。高山與深壑,阻絕了危險的攻擊及帶來豐沛的水源、生態、生命力!雖然,在歷史上,台灣一直遭受入侵勢力的影響,但整體而言,也都處在相對「安全」的位置上。台灣最大的痛楚,是捲入中國關係之中,造成延續至今的巨大後遺症…

中國因素的入侵,包含幾個重要的時期。前前後後,都曾對台灣的居民,形成莫大的影響。或許,有人會質疑:「為什麼只提到中國因素?為何不談論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的集權壓迫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日本在二戰結束後,就已經全數退出台灣,不再插手與滲透台灣事務了!」

在第一集說到:「中國的本質,就是遇到強者阿 Q;遇到弱者極盡欺負!」這可以從幾個時間點來得到驗證。第一、鄭家軍,在面對清帝國軍隊的追殺下,轉而入侵台灣,屠殺了台灣原住民(影響:原住民的轉型正義);第二、蔣介石,在面對中國共產黨的追兵時,以二二八大屠殺,消滅了台灣菁英(影響:白色恐怖的轉型正義)。上述的兩個中國勢力入侵,就是最佳的鐵證

圖片來源:wikipedia

然而,今日呢?中國因素依舊,但中國勢力卻是更加龐大,影響的層面不僅寬廣,並透露出其稱霸世界的高度野心!中國因素,是國內許多政治人物,討論問題時,總是刻意忽略的問題。不過,若不正視中國因素的入侵,台灣將更加孤立於國際之外,甚至等著被中國私吞而後悔莫及…

近年來,中國因素滲透,造成台灣危機無所不在。其實,自 2000 年,連戰在總統大選中落敗。自暴自棄的連戰,展開聯中抗台的陽謀。從那時開始,中國國民黨已經跟中國政府,沆瀣一氣,以搗毀台灣為目標!在 2008 年起,馬英九上台後,中國的大、小官員,接連來台,進行統戰。民間更是高舉:「兩岸各種交流的名義,行統戰之實。」台灣的民主、自由、主權,處處危機!

2014 年 3 月 18 日的太陽花學運,所高舉的並非只是程序正義問題,更重要的是背後的關鍵:「中國因素操控!」從林飛帆、陳為廷口中,所說出的半分忠爭議,其實沒說出的是:「中國國民黨已經被收買了!」中國因素,一直以來,都是要研究台灣問題時,最重要的變因。這一年,年輕學子們,看穿了政府的陽謀,擋下了服貿,守住了台灣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中岑 范姜

2019 年 5 月 10 日,由中國舉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赫見多家台灣媒體(全是中資),坐在台下聽訓。中國國家副主席,汪洋,更是直接嗆明,要這些中資台灣媒體,大力宣傳「一國兩制」!我想,中國因素侵台,已經不是個懷疑,而是囂張、跋扈到明著硬幹了!台灣,還有多少次太陽花呢?中國因素,已成為台灣最嚴峻的挑戰,也只有台灣人,必須自己搬開這塊大石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是塊有著多元文化的寶地。來自東亞大陸的文化根基,深深地影響著台灣。然而,台灣還有著一個最大、最大的特色,那就是:「追求自由的心靈與決心!」。在數百年前,台灣人的祖先,飄洋過海來台,建立了自己的家鄉。台灣,是我的家鄉,也是我願傾全力守護的地方!願,世世代代,做個驕傲的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