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想防範失智症 加強運動與避免抽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ruthseeker08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首份防治失智症的衛教指南,並說防範認知能力下降的首要之務就是勤運動。

世衛組織發布這份名為「減少認知能力下降與失智症風險」(Risk reduction of cognitive decline and dementia)的報告,也納入戒菸、健康飲食與避免酗酒的建議。

報告指出,治療高血壓、高膽固醇與糖尿病,也可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世衛專家喬達里(Neerja Chowdhary)表示,這項研究並未探討吸食大麻與失智症的相關性,也未涵蓋環境因素,雖然有些證據指出失智症與汙染有關,而睡眠品質不良的相關性礙於證據有限,因此未納入建議事項中。

喬達里並且指出,維他命與營養補充品對於防範失智症並無助益,若攝取太多甚至可能有害。

不過,並沒有充分的證據可支持認知訓練或社交活動能延緩失智症的發生,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可證明抗憂鬱藥物或助聽器有幫助。

世衛組織助理秘書長任明輝指出,失智症影響全球約 5000 萬人,每年新增近 1000 萬個病例,在 2050 年之前,這個數字將增加兩倍,而在 2030 年之前,照顧失智症患者的費用預計將達到 2 兆美元。

★ 芋傳媒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