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生病療養1個月 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首度現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國家主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在睽違 1 個月之後,今天(14 日)重新出現在國營媒體。根據越南國營媒體發布的圖片,阮富仲在一間政府多功能室現身,穿著白色襯衫坐在主席位子,主持與多名越南高層官員的會議。

75 歲的阮富仲是越南反貪腐運動的靈魂人物,他於 4  月 14 日的生日當天,前往南部堅江省(Kien Giang)視察當地農業與工業計畫時病倒。

根據路透社 4 月 25 日引述 4 名外交消息人士報導,阮富仲被送往首都河內(Hanoi)108 軍隊中央醫院(108 Military Central Hospital)治療。

因為越南共黨與國家領導人的健康訊息屬於「國家機密」,若是外洩最高可能被判處15年徒刑,因此路透社引述的外交消息人士為了自身安全,都不願透露姓名。

在阮富仲未現身的過去 1 個月內,僅有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在路透社發布新聞的同一天,也就是 4 月 25 日表示,阮富仲因為「工作過量」與「天氣多變化」,健康受到影響。但是她並未說明阮富仲的情況有多嚴重,僅表示阮富仲「將會儘快恢復正常上班」,此外未多做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