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溪出海口候鳥過境 傳漁民持彈弓打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傳出漁民疑似持彈弓打鳥影片,花蓮縣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今天指出,任意捕殺野生動物最高可罰新台幣 25 萬元,在保育區還得加重罰責三分之一。

花蓮溪出海口是內政部核定的國家重要濕地,也是重要野鳥棲地,生物多樣性豐富,鳥類自然生態更是精彩。近日來自中國東北部的黑腹燕鷗過境,暫留花蓮溪出海口水域覓食停留,吸引不少愛鳥人士觀賞、拍照。

不料,日前傳出有民眾拍攝到捕撈魚苗的漁民疑似持彈弓打鳥,影片中男子彎腰似乎在撿拾鳥屍,影片傳至花蓮縣野鳥學會引來強烈關注。

張仁智表示,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任意獵捕、宰殺一般類野生動物可處 5 萬元至 25 萬元罰鍰,在國家級保育區內的犯行還得加重罰責三分之一。

若依據國家濕地保育法,非經主管機關許可,騷擾、毒害、獵捕、虐待、宰殺野生動物,將處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30 萬元以下罰鍰;因而致野生動物死亡者,處新台幣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