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童權利評比 英國紐西蘭竟然不如敘利亞北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荷蘭非政府組織兒童權利基金會今天公布調查結果指出,相對於英國與紐西蘭的富裕程度,這兩國在兒童權利方面排名不佳,所獲評分還不如飽受戰火蹂躪敘利亞和北韓。

紐西蘭與英國對移民孩童的「駭人聽聞」歧視,以及貧困青少年缺乏法律保障,使得這兩國在兒童權利基金會(KidsRights Foundation)公布的「 2019 兒童權利指數」(KidsRights Index 2019 )調查中,排名幾乎墊底。

兒童權利基金會創辦人兼主席杜拉爾特(Marc Dullaert)表示:「像英國與紐西蘭這樣的國家,居然在這項調查中排名落入墊底後段,真是丟臉。」

這項調查的對象共 181 國,其中英國排名第 170 ,而紐西蘭第 169 ,排行前 5 名分別是冰島、葡萄牙、瑞士、芬蘭、德國,最後 5 名包括中非共和國、赤道幾內亞、查德、獅子山與居末的阿富汗。飽受戰亂蹂躪的敘利亞排名第 119 ,北韓排名第 122 。

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經濟學院彙整的年度兒童權利指數排名,使用聯合國的數據衡量各國達到「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UN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的程度。

杜拉爾特表示:「當然英國的情況比阿富汗或敘利亞好得多,但這是相對於它們的地位而言。」

他說:「排名所傳達的訊息是,考量到它們的經濟情況,以及是民主國家且未陷入戰亂,像這樣的富裕已開發國家在針對兒童權利公約基本原則的評比獲得最低分數,真是駭人聽聞。」

此外,兒童權利基金會表示,中國(排名 105 )、印度(排名 117 )與緬甸(排名 133 )等國經濟成長快速,沒有為兒童帶來更好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